首页 / 新闻 / 详情
数学中心成功召开代数几何码研讨会

2021年12月11日上午,代数几何码研讨会(II)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顺利开幕。此次会议由南方科技大学杰曼诺夫数学中心主办,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数学中心承办。

1640067203(1).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杰曼诺夫数学中心执行主任张继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数学中心执行主任、数学系张晔教授主持开幕式。清华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国内二十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代数几何码及其应用领域专家教授等100余人以线下、线上的形式参加会议。

1640067229(1).jpg


南方科技大学杰曼诺夫数学中心执行主任张继平院士在本次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张继平院士表示代数几何学是数学中的重要分支之一,近年来在其他学科领域的应用不断扩大,对于推动基础研究,培育新的科研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会议,展望和探索新的几何码问题,为国家的科技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1640067215(1).jpg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在致辞中介绍了深圳北理莫斯科的历史沿革、数学学科的发展历程以及目前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数学基础学科建设,并注重学科应用及交叉发展。

本次研讨会共计6天,共有来自代数几何码及其应用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十余位专家学者作系列学术报告。研讨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推动杰曼诺夫数学中心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中俄数学中心的交流合作,共同努力和探索新的研究内容,推动相关学科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