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详情
南科大杰曼诺夫数学中心正式揭牌

    2019年2月22日,南方科技大学杰曼诺夫数学中心揭牌仪式在南科大行政楼举行。菲尔兹奖获得者、美国科学与艺术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士、加州圣地亚哥大学R.L.Atkinson讲席教授埃菲・杰曼诺夫(Efim Isaakovich Zelmanov),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市科技创新委主任梁永生,南科大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陈十一等出席仪式。南科大副校长汤涛主持仪式。


1(2).jpeg

仪式现场


    南科大杰曼诺夫数学中心是深圳市政府出资、南科大牵头建设的深圳市诺奖级科研实验室,旨在支撑深圳市、粤港澳大湾区及中国南方在基础数学、应用数学、计算数学等方面的科学研究。中心将以纯粹数学和应用数学的重要研究领域为发展方向,致力于推动中国数学基础理论以及数学与生命、信息、工程、金融等领域的交叉研究与应用发展,解决重大科学问题,服务国家和地方的重大需求。

图片 1(187).png

王立新致辞


    王立新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数学是开启自然科学的基础,数学研究的突破会大大提升科技发展的飞跃。他期望杰曼诺夫数学中心在基础理论研究、应用理论发展等方面做出一流成果,为深圳市的原创性科技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王立新对南科大的发展给予肯定,表示深圳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南科大的发展和杰曼诺夫数学中心的建设。

_77A9797.jpg

陈十一致辞



陈十一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深圳市委市政府对南科大杰曼诺夫数学中心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杰曼诺夫数学中心是南科大历史上第一个由菲尔兹奖得主领衔的研究中心,中心的成立是深圳、中国乃至国际数学学科领域的一件喜事。数学强则科技强,科技强则城市强。南科大将积极从全世界引进高素质的科研人员,力求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交叉等方面探索新的路径;同时致力于原创数学研究,打造重大原创成果基地,为深圳的高科技发展和为我国早日建成“数学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 1(188).png

埃菲・杰曼诺夫致辞


    埃菲・杰曼诺夫对南科大杰曼诺夫数学中心的落成表示祝贺。他表示,数学中心落成之后,将会成为中国高级数学中心之一,为中国数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jpeg


随后,埃菲・杰曼诺夫、王立新共同为南方科技大学杰曼诺夫数学中心揭牌,郭雨蓉、陈十一、汤涛、梁永生、市教育局副局长朱迪俭、市外办副主任钟嘉俊等共同见证。

南科大党委常委、秘书长陈思奇,理学院院长杨学明,数学系系主任王晓明等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