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News / Details
SUSTech hosts 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d Numerical Methods for Scientific Computation (ANMSC2019)

2019年6月15日至17日南方科技大学成功举办了国际科学计算方法会议(ANMSC2019)。本次会议由南科大数学系系主任、杰曼诺夫数学中心副主任王晓明教授,数学系杨将副教授联合主办,旨在邀请计算数学领域领先研究人员相聚深圳,共同探讨计算方法与新兴应用研究的最新进展。此次会议也庆祝了沈捷教授的60岁生日,并感谢其在数值计算理论和流体力学等方面做出的贡献。


此次研讨会参会人达数百人,其中邀请到了国内外知名数学专家30余位。在开幕式上,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鲁春教授、数学系主任王晓明教授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向与会专家介绍南方科技大学以及数学系基本情况,并对与会专家与参会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杰曼诺夫数学中心主任汤涛教授出席会议并主持部分学术报告,同时向沈捷教授送上诚挚的生日祝福。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境内外(涵盖内地,港,澳,新加坡,美国)计算数学方向的顶级专家。其中,三位计算数学方向的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志明院士、北京大学张平文院士、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江松院士,以及世界著名计算数学专家:美国布朗大学舒其望教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杜强教授、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许进超教授、浙江大学包刚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金石教授、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张智民教授、香港科技大学王筱平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包维柱教授,他们先后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向现场参会人员分享其近期的学术成果;柳春(美国伊利诺伊斯理工大学系主任)、周爱辉(中国科学院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所长)、张林波(中国科学院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谢资清(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徐立伟(电子科技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杨志坚(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等也分别在会议上作了精彩的报告。除此以外,出席会议的还有美国纽约大学柯朗研究所的Julius Silver首席教授林芳华教授,南方科技大学邵启满教授等。


以下是此次会议的部分报告内容:

陈志明院士:《半空间弹性反散射问题的逆时偏移方法》报告介绍了RTM方法的思想和最近利用弹性散射数据在半空间成像扩展散射体的结果。

江松院士:《与热力学相容的相场模型的能量稳定算法发展》将在数学分析的基础上解释磁抑制现象的物理机制。

张平文院士:《机器学习驱动的可计算建模》讨论了两种极端的建模方法:基于机构的白盒建模和基于数据驱动的黑盒建模。

包刚教授:《介质反散射问题的数值解》介绍了一些有效的计算与数学方法来解决病态性反散射问题。

杜强教授:《近场动力学和SPH中的非局部梯度算子》讨论了它们如何改进流体力学模型的非局部松弛,以获得更稳健的数值格式。

舒其望教授:《不连续函数的谱方法:吉布斯现象的消除》将基于盖根鲍尔多项式的后验处理,推广到具有端点奇异性的光滑函数。

许进超教授:《神经网络函数的性质》提出了一些关于深度神经网络的泛函空间性质的新结果以及对现有结果给出新的证明。


此次会议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平台,各参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分享各自的科研成果,促进了南科大数学教学和科研的发展,加强了中外学者间的学术交流,推动了深圳基础研究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