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详情
先行先试·创新之路|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国际数学中心亮相专题片《先行》


                                                                       

《先行》第二集《创新之路》节选


  

10月14日,深圳市诺贝尔奖实验室代表之一,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国际数学中心亮相--致敬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电视专题片《先行》。

四十年风雨兼程,四十年波澜壮阔。科教先行已成为深圳市发展经济特区的重要举措之一。诺贝尔奖科学家实验室成为深圳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战略平台。

南科大深圳国际数学中心是具有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具有深圳特色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政策中应运而生。数学中心集聚国际一流的学术团队,全力配合国际化高水平建设、推动科技创新先行合作,强化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创新优势,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南科大深圳国际数学中心的国际引进人才之一,助理教授Ingrid Irmer表示“决定来深圳的最主要原因之一,是因为深圳的基础研究机构正在蓬勃发展。深圳政府知晓基础研究的重要性,使得像他们一样的数学家可以在深圳扎扎实实地做研究,令基础数学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深圳在改革开放中勇立潮头,四十年成就斐然。南科大深圳国际数学中心在深圳市政府的支持下继续乘风破浪,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新的发展格局中起到先行示范作用。在中心主任杰曼诺夫院士、张继平院士和学术委员会主任汤涛院士的带领下,为推动深圳科研基础建设的高水平发展,提升和引领深圳市、粤港澳大湾区及中国南方在基础数学、应用数学、计算数学等方面的科学研究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