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详情
数学中心成功举办低维拓扑学术研讨会

  2020年11月13日-15日,由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深圳国际数学中心联合举办的2020低维拓扑学术研讨会(Conference on Low Dimensional Topology)在南科大深圳国际数学中心召开。会议组织委员会由南方科技大学张继平院士、Stavros Garoufalidis教授、Ingrid Irmer 教授以及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刘毅教授组成。



  会议于13日上午8点在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国际数学中心拉开帷幕,开幕式由南方科技大学Ingrid Irmer教授主持,邀请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国际数学中心主任张继平院士做开幕致辞。张继平院士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总结了国内几何拓扑学的定位与现状,强调了拓扑学作为基础数学的重要性,对青年科研人员提出了殷切希望。


image.png

张继平院士致辞


  本次会议旨在汇集国内从事低维拓扑学领域的研究人员,讨论拓扑学的进展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开放性问题。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王诗宬院士、杨文元教授、谢羿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程志云教授、北京工商大学陈海苗教授、清华大学吴云辉教授、田垠教授、河北师范大学吴杰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陈亮教授、合肥工商大学陈智教授、复旦大学马继明教授、南方科技大学朱一飞教授、严民教授等知名专家参会,来自普林斯顿大学、剑桥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盛宴。


image.png

                                                                               2020低维拓扑学术研讨会合影


image.png

                                研讨会嘉宾风采

  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几何拓扑研究领域的学者们搭建了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的平台,推动基础数学学科的发展和不断壮大优秀的人才队伍,为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与深圳国际数学中心开展新一阶段的科研工作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