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详情
数学中心成功召开《华为第八问题--代数几何码研讨会》

2021年4月26日-4月28日,由南方科技大学杰曼诺夫数学中心主办的《华为第八问题--代数几何码研讨会》在杰曼诺夫数学中心成功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南方科技大学杰曼诺夫数学中心执行主任张继平院士、华为公司中央研究院理论研究部首席科学家张弓、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邢朝平联合组织召开。针对华为第八问题-代数几何码的相关问题,参会专家展开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和研讨。

4月26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杰曼诺夫数学中心执行主任张继平院士在本次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张继平院士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强调数学对于一个国家的发展至关重要数学实力往往影响着国家实力,世界强国必然是数学强国。

XM4A3106.jpg

张继平院士致开幕词

随后,华为公司中央研究院理论研究部首席科学家张弓对与会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任正非先生曾在接受媒体采访的2万字实录中,27次提及了“数学”,例举了诸多数学对于华为的重要性。正是因为有了数学上面的突破,企业才能够繁荣发展。未来,华为希望通过基础数学的理论研究,提出新架构与算法,同时把新的数学工具、模型带入研发中,形成新理论体系。

XM4A3109.jpg

张弓致欢迎词

邢朝平教授是国际知名的代数几何码研究专家,取得许多一流研究成果。他领导的中俄数学中心国际合作团队汇集国内外代数几何码的专家,将以本次会议开始对关键性问题进行攻关,促进和提升团队合作,力求理论和技术突破

0fc35c9cde082d22fe21d5a3643cb68.jpg

会议合影

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代数几何码研究领域的学者们搭建了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的平台,促进数学研究的深入发展和实际应用。研讨会推动了杰曼诺夫数学中心与华为以及中俄数学中心的交流合作,提升其服务深圳市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水平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