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Recruitment / Details
Instructors in mathematics, BICMR, PKU
Jan 01,1970

新中国成立以后,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1949年12月将5月1日定为法定的劳动节,全国放假一天。2018放假网为大家查看了2019年放假安排时间表,2019年五一劳动节是5月1日,星期三。具体调整办法如下: 2019年五一节是5月1日,星期三 2019年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 2019年4月29日至5月1日放假,共3天。5月1日(星期三、“五一”国际劳动节)为法定节假日。 2019年五一劳动节调休安排: 4月27日(星期六)、28日(星期天)、5月2日(星期四)上班。 五一劳动节习俗: 1.全国放假一天。每年的这一天,举国欢庆,人们换上节日的盛装,兴高采烈地聚集在公园、剧院、广场,参加各种庆祝集会或文体娱乐活动,并对有突出贡献的劳动者进行表彰。 2.无论是网络电商还是线下实体店,都会举行大型促销活动,刺激消费。 3.五一劳动节的3天小长假,不少人选择出游。 4.五一期间亲友间问候,提醒注意休息,劳逸结合。 5.广场,问题中心还会有各式各样的节日庆祝演出,也会有工人团队进行才艺比赛。 其它国家的五一: 加拿大:在渥太华、多伦多等城市,每年劳动节时都会举行游行和集会,以此表彰工会组织下的工人对加拿大社会所做出的贡献。 泰国—— 在“五一”全国统一放假一天,在首都以及一些大城市会有相关的庆祝活动,不过规模一般都不会太大。 俄罗斯——5月1-3日全国放假,届时各政党都会齐聚红场进行演讲等,普通市民会举行游行。 德国——1日放假一天,今年周末和五一节重合,但德国也只休一天,并不会补休。据悉,每年德国很多人都会借五一这个机会闹事,抗议政府,要求减税。 意大利——意大利尽管承认“五一”国际劳动节,政府也表示尊重劳工,但一般人并不举行专门的庆祝活动,也没有全国性的“五一”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