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详情
中心主任埃菲·杰曼诺夫教授获颁“广东省友谊奖”

近日,首届“广东省友谊奖”颁奖仪式在广州隆重举行,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中科院外籍院士埃菲·杰曼诺夫获奖。

杰曼诺夫获广东省友谊奖.jpg

杰曼诺夫教授(左四)获颁“广东省友谊奖”

埃菲·杰曼诺夫(Efim Zelmanov)是美国科学院院士、菲尔兹奖获得者、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西班牙皇家科学院院士、美国数学学会会员。202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2019年2月起任南科大理学院数学系杰出访问教授、深圳国际数学中心(杰曼诺夫数学中心)主任,2022年全职加入南方科技大学,任讲席教授。他的主要工作涉及非结合代数、群论等,其重要的贡献是解决了伯恩赛德猜想(Burnside conjecture),这个1902年提出的猜想是有限群理论最古老并最有影响的问题。

 

据介绍,“广东省友谊奖”是省政府为表彰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交往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而设立的荣誉奖项,每3年评选一次。2022年为首次开展评选,共有来自23个国家的49位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获奖。

 

新闻来源:南方科技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