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 详情
杰曼诺夫数学中心成功举办国际代数会议

2019年2月20日到25日,由菲尔兹奖获得者、美国科学院院士、加州圣地亚哥大学讲席教授埃菲・杰曼诺夫(Efim Isaakovich Zelmanov)发起,我校数学中心承办的国际代数会议在数学系报告厅成功举办。国内外约30名专家学者参会,会议就代数方向的前沿问题开展了25场精彩学术报告,取得了圆满成功。    



图片 1.png

会议合影



2月21日上午,南科大副校长汤涛教授和菲尔兹奖将获得者埃菲・杰曼诺夫教授为会议作开幕致辞,向与会者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他们向与会者介绍了杰曼诺夫数学中心的情况与未来的发展计划,欢迎他们来数学中心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



图片 2.png

南科大副校长汤涛教授作开幕致辞


图片 3.png

菲尔兹奖获得者埃菲・杰曼诺夫作开场致辞


此次会议共计4天,主要就代数方向的前沿问题展开。25位专家学者均围绕当前的研究方向与内容作了精彩报告,介绍了各自在代数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包括定理发现、问题证明、方法完善等内容。每位参会者都积极参与讨论,互相学习,进一步了解更多领域里新的理论与方法。



WX20190709-105527.png

中外学者的精彩报告


这次会议在2019年农历新年开年伊始之际成功举办,为新的一年带来了全新的气象,为杰曼诺夫数学中心新的一年学术建设开了一个好头。来自各地的数学专家和学者们表示,次会议具有国际一流的学术水平,为代数领域的学者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研究成果和分享科研成果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