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 详情
热烈祝贺中心主任张继平院士荣获 “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11月24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心主任张继平院士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五年评选一次,是中共中央、国务院为表彰近年来各行各业中爱岗敬业、锐意创新、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先进模范人物而颁发的奖项,是对我国劳动者的最高礼赞。


                     人民大会堂.jpg                        

张继平院士于人民大会堂前


张继平院士现任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国际数学中心(杰曼诺夫数学中心)主任,中俄数学中心主任。在有限群及模表示论的研究中取得突出成就,曾任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科技委数理学部常务副主任,世界数学家联盟发展与交流委员,是一位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数学家。并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三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陈省身数学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奖项。


深圳国际数学中心在主任张继平院士的带领下,将营造一流的学术条件和环境,推动数学中心国际化建设的进程,为深圳市、粤港澳大湾区及中国南方数学科研基础建设的高水平发展做出贡献。